科技教育基金會電腦設備贈閩校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日前透過福建讀書援助會向福建省三所學校捐贈共計價值40多萬元人民幣的電腦設備,協助受惠學校建立電子閱覽室,並為學校的電腦老師提供專業培訓和指導。

 

總值40多萬人民幣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自創建以來,秉承熱心公益教育事業的宗旨,本著回報社會、引導社會公益的理念,一直熱心支援中國欠發達地區學校實現教育現代化。是次捐贈的電腦設備包括81套顯示器、NC終端、鍵盤鼠標、電源適配器等設備,以及4台服務器,所有電腦設備將用於學校建設電子閱覽室。

 

獲捐贈學校分別是霞浦縣大京學校、柏洋中心小學和福安市穆陽中心小學。其中大京學校坐落在閩東最古老的霞浦縣,霞浦縣大京學校作為職業技校,由於學校缺乏更多的教育經費,在一間56平方米的教室內只有5台陳舊的電腦供全校師生使用,這次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向該校捐贈了一整套的網絡電腦系統,包括1台伺服器,25套網絡電腦終端、顯示器、鍵盤鼠標和電源適配器等,以建設一個擁有25台電腦終端的電子閱覽室。希望學生在電子閱覽室裡,開闊視野,博覽群書,學到更多的書本以外的知識,掌握更多有用的技能,成為社會棟樑之才。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的捐贈得到福建讀書援助會的協調和支持,雙方希望今後能繼續合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辦學機構實現教育現代化,令更多學生受惠。福建讀書援助會代表受惠學校轉達了他們對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的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