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绿色进发

CTE呼吁企业落实低碳打印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夏天越来越热,耗电越来越大,都是温室效应、生态失衡惹的祸。如继续放任不管,恶化的环境会将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推向更危险的境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已成为全球共同的议题。如何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呢?这不仅是政府与企业的责任,也需要更多社会公益力量的参与,发挥影响力。为此,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简称「CTE」)号召更多企业和个人身体力行践行低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走出“零碳”足迹。

   本月,CTE旗下的公司,包括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正落实低碳列印制度,倡导低碳、无纸化办公,践行绿色发展。公司将打印机提供的年度打印数据作为总结报告的数据来源,编制出2020-2021年度打印报告,列印两公司的用纸情况。通过计算,得出每月印刷的平均值作为参考,并通过行政部抽查2021年度某些数值超过平均指标的月份作为抽查样本,以对应指标打印数量前三的现职员工为调查对象进行访问,要求被访对象对文件进行分类和概述以及打印模式的选择进行说明(彩色,黑白,单双面),以监察是否符合打印制度的要求。

   透过列印制度的管理,能够有效提高用纸效率,降低浪费纸张的问题。同时减少列印频次,尽量无纸化办公。既可以节能减排,又可以减少墨水匣的更替次数,从而减少碳排放量。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以社会责任为出发点,减少企业运营成本。

   在经营发展过程中,CTE呼吁企业持续倡导并践行“绿色办公”的环保理念,从社会公共环境利益出发,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努力打造节约型企业。推广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加强列印制度的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习惯成自然而成为常态。

   节能环保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节能降耗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作。但为了维护地球的美丽容颜,企业、政府、公益组织都需以义不容辞的态度,向绿色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