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夢想工程啟動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博思夢想工程由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聯合兩岸三地企業為共同打造中國大學生的創業夢想以“一百萬年薪聘用大學生營銷總監千萬基金投資大學生創業計劃、三億元股票派送大學生低碳計划”的大型活動,引發全社會對大學生創業和就業的關注和支援,號召各企業和全體大學生積極參與這樣的活動,營造博思(BOSS)來自大眾、大眾打造博思(BOSS)的氛圍。

一百萬年薪聘用大學生營銷總監

  在全國所有的大學生中,公開招募一百位百萬年薪的營銷總監。這個活動的目的,在於喚起企業對大學生價值與能力的重新認識和評估,給大學生一個能充分施展才能與價值的空間。

二千萬基金投資大學生創業計畫

  推動大學生優秀創業計畫,大學生在提交論證可行的商業計劃後,有機會獲得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安排的100萬元創業基金,基金每年投資總額不少于2000萬元,使更多的優秀大學生的創業計畫得以實現。從而以大學生創業帶動大學生就業,從根本上解決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增加就業崗位,減輕社會就業壓力與負擔。

三億元股票派送大學生低碳計划

  對經過創業能力和就業技能培訓課程,并選擇低碳城市解決方案進行創業的大學生,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將對該大學生額外派送100萬股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中國趨勢,上市代碼8171),直至3億元股票用完為止。

城市藍天計劃

由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創新」,股份代號:1217.HK)及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股份代號:8171.HK)聯合發起的”博思夢想一二三工程之二:揚帆—城市藍天計劃”正式啟動。有關計劃主要通過對合同能源管理(CEM)模式的創新應用,針對城市的照明系統、交通系統、建築系統及辦公系統,提供全方位低碳改造與低碳保障支援,以通過節能技術的綜合運用,使城市單位GDP產值綜合節能率達到或超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