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因愛心捐贈收到感謝狀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新冠病毒百年一遇,蔓延全球大半年,甚至在个别国家现已进化成传染力极强的超级变异体。防疫抗病毒,关乎人类共同体的命运。齐心抗疫,匹夫有责。

于上个月,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透過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總會」)捐出一批防疫物資(含1200頂愛心防疫帽),用於免費派送給總會的會員、在港江蘇學生及義工團體等社会公眾人士。CTE的慈心善舉,廣受讚揚。

於本月,CTE收到江蘇總會發來的一份裝飾精美的感謝狀。總會對CTE在總會「連枝同氣獻愛心」抗擊新冠肺炎中的傾情捐贈,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言简意深,感恩之心躍然紙上,鼓勵人人行善、共克時艱。携手同行风雨路,爱心共筑彩虹桥,正是CTE無私捐贈的初衷。

broken image

受氣候變化影響,現時全球疫情未見好轉。早在今年7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表示:新冠病毒短期內難以絕跡,人類需學會與其長期共存。在抗疫持久戰中,普羅大眾仍需加強防疫措施、少聚眾、勤洗手,養成健康生活習慣,提升免疫力。

 

而對於眾多“手停口停”的中小企業,過去高度依賴「面對面接觸」的傳統業務已被疫情之火燒成灰燼。對此,CTE提出的建設性意見是:通過創新創意和数码转型扭轉乾坤。包括重塑業務模式,灵活调整營銷策略,將線下業務轉移或延伸到到線上,借住「萬維網」連接四面貴賓、八方來客,維持業務運營。為幫助因疫情受重創的企業度過難關,CTE持續研究「企業增加收益/用戶增加消費解決方案」,擬透過旗下公司的資本驅動,助力企業解決庫存多、銷售難問題。

 

某種程度上,疫情成為了人類社會加快「數碼全民化」進程的重大推手。人工技能、大數據、雲端科技、5G技術等創新科技,是企業提升競爭力、增長業務的重要助力。然而,CTE發現:現時有不少企業因數碼素養不足,缺乏IT知識而難以通過創新科技成功轉型。因此,在老齡化嚴重、勞動人口萎縮的香港地區,無論企業還是個人,都需要加強數碼素養、瞭解新型科技的基本原理、掌握主要行業和公司如何有效地應用創新科技來抓住商業機會、解決客戶痛點,以及學習未來科技。

 

雖然,科技是一把雙刃劍,不少人擔心科技進步帶來隱私數據洩密、網絡安全隱憂和道德風險等問題。然而,需知数码、科技、创新、IT僅是手段,最终能為社會创造价值、带来真善美改變的才能長足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