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助力完善财富风暴计划

打造良性循环新经济

   近期,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CTE”)在旗下多个资产公司支持下,针对创新企业和C端用户存在的问题,推出了基于“财富风暴”的“C端用户增加消费、创新企业增加收入解决方案”(以下简称“财富风暴计划”)之最新修改方案。

   财富风暴计划的每次修改方案都别出心裁,语不惊人誓不休,这次亦不例外。本次更新版的精髓可简化为两耐人寻味的金句:一是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旷世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另一句则是谚语新创“羊毛出在牛身上,兔来买单”。何为支点?羊、牛、兔隐喻什么样的商业逻辑?详解如下:

   当前,创新企业普遍存在产品库存、淡季滞销等问题,亟待寻求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创新企业的最大受众,C端用户中的年青一族,往往收入不高,消费能力有限。因此,如何帮助C端用户,在减少现金支出前提下增加消费,成为创新企业增加收入的关键所在。在此背景下,“财富风暴”如同阿基米德名言中的“支点”, 志在撬动“羊毛出在牛身上,兔来买单”(即“彼方成本、他方承担”)的循环经济模式,并在现实中加以应用,以尽帮助C端用户增加消费、创新企业增加收入之社会责任。

   作为C端用户,只要收看“财富风暴”内容,就可创造线上收视价值,并经“财富风暴”转为抵金礼券,于线下消费指定衣、食、住、行刚需产品时,抵扣现金使用,助其收视价值转成产品价值,从而实现在减少现金支出的前提下增加消费。比如:礼券可以抵扣酒店房租、抵扣车辆租金、抵扣网络电视、抵扣国际漫游等等,都仅需支付产品或服务原价的15%作为服务费。

   作为创新企业,只要承诺为C端用户提供产品免费(礼券抵扣现金),就可获得“财富风暴”提供等值人、财、物、宣刚需资产进行股权投资,助其增加其他收入,弥补产品免费造成收入之不足。比如:提供流量投资,新增电商收入;提供现金投资,新增并购收入;提供场地投资,新增开店收入;提供广告投资,新增推广收入,……等等,创新企业仅需支付新增收入的15%作为管理费。

   据此,“财富风暴”搭起了C端用户与创新企业之间的桥樑:C端用户使用礼券抵扣现金,增加衣、食、住、行产品消费;创新企业获得“财富风暴”股权投资,增加人、财、物、宣其他收入。也就是说,“财富风暴”既是C端用户增加消费的助推器,又是创新企业增加收入的提速器。

   CTE认为,上述循环运作的结果,个人及企业全部受益,整个社会进入良性循环。而这个循环的核心价值在于,“财富风暴”发挥“支点”作用,勇于创新、舍得让利,透过循环运营形成多种有效资产,源源不断投入创新企业增加收入,推动创新企业源源不断释放闲置产品、造福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