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慷慨助学

受助学生致函表谢意

   今年夏天,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资助了来自低收入家庭的香港学生参加由美国天才少年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优青少年中心(“资优中心”)举办的的大学暑期课程。

   本次暑期课程,为期三个月,在亚洲知名学府香港大学进行。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包括生物、医学、数学、经济、工程、设计、化学等学科。而且,课余生活多姿多彩,一群阳光活力的青少年在学习与玩乐中增进友谊,增广见识。

   课程结束后,34名受资助学生表示获益良多,纷纷提笔述言,并于近期向资助者CTE发来感谢信,讲述这段宝贵而难忘的经历,并致以深深的感恩之情。一本小小的感谢信汇编,表达了受助资优生的满怀谢意,也是CTE慷慨助学、关爱社会的见证。

   在感谢信中,很多学生表示,如果没有CTE的资助,自己不可能获得如此难得的学习体验。本期课程,令人回味无穷,不仅提前感受到大学的校园生活,了解了更高层次的学习方法,还接触到先进科学领域的新研究,并从中培养了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也有部分学生提到,这次课程提高了自己英文表达能力、领导能力及与人沟通能力,希望日后学业有成,从事对社会有意义的工作,回馈社会,让爱传承下去。

   科教兴国、服务社会,是CTE矢志不渝的初衷。香港,作为一个繁华的国际都市,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但同时坚尼系数居高不下、贫富差距悬殊,是不争的事实,并影响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和长期发展。CTE认为,助家贫学生成长成才,是减少跨代贫穷、促进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

   因此,CTE一直在执行各类助学计划,旨在让出身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获得公平及多元发展机会,弥补他们在成长与发展中的资源不足。减少跨代贫穷,为寒门学子筑造光明未来。用爱点燃生命,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