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为销售难支招

盼环球经济重上正轨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可谓一片哀嚎。数据显示,中国首季GDP下降6.8%,有记录以来首现负增长;美国第二季度的失业率可能达30%,超过上世纪最大经济萧条时期。面对收入减少、饭碗不保的暗淡前景,更多人抱着“花钱如割肉”的心态,紧紧捂住钱腰袋,想法设法节省开支。虽说节俭是一种美德,但对企业去库存却是雪上加霜,更不利于重启“生产-销售-再生产”的良性循环,让环球经济重上正轨。

 

   为此,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经研究,透过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港股代号1217)以及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港股代号8171)的资本驱动,面向社会推出“所有付出、全额返礼”(付出返礼)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的内容如下:

 

   凡透过“财富风暴”购物专区,付出金钱购买产品,均会获赠等值礼券;礼券可以透过“财富风暴”赠品专区,抵扣现金兑换赠品。

获得中国创新及/或中国趋势资本支持的产品公司或者媒体公司,必须将其成本较高的全新产品(或反应较好的畅销产品)上架购物专区;将其成本较低的定制产品(或淡季滞销的库存产品)上架赠品专区。此举势必形成赠品兑换带动产品销售,销售收入拉动补差收入,既能处理库存,又能增加收入。

 

   所谓资本支持,就是产品代购或者股本投资。凡是符合条件的产品公司或者媒体公司,均可申请中国创新(或其旗下公司)或者中国趋势(或其旗下公司),提供五五分配毛利的产品代购,或者五五分配股权的股本投资,以助产品公司及媒体公司对“付出返礼”商业模式增强信心。

 

   使用上述礼券,具有一定规则。用户每次兑换结算,仅可使用1000元礼券一次。礼券不足,可补现金;补差现金,再送礼券;礼券超过,则取消交易。用户可以自主组合多个赠品,以便灵活使用礼券。如:A赠品市价680元,B赠品市价780元,可以使用1000元礼券以及补差现金460元,再获赠460元礼券。

 

   CTE认为,付出返礼模式的创造性在于:一方面守紧消费者的钱包,不乱花一分钱,又能帮助广大中低收入群体增加消费,付出有返,物超所值,想想就乐;另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清除销售路上的绊脚石和拦路虎,清理库存,增加收入。企业生意好了,会扩大生产,增加就业。员工不但饭碗有保障,还可能增加薪酬,更敢入手心仪产品。如此一来,陷入泥潭的经济“池塘”又重新注入源头活水,重新流动起来,恢复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