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尽心思

为创企增加收入为大众提升消费

   中美贸易战的硝烟已弥漫了一年多,在谈判前景未明朗的情况下,更突显中国企业创新力不足、受制于人的短板。然而,在当下的营商环境中,大部分创新企业没有掌握自然资源,缺少大银行偏爱,也未有足够优惠的政策扶持,再遭经济下行、市场消费力不足,想“创新”实属不易。其中,资金不足、库存积压等难题,使创新企业只能凭顽强的生命力,于夹缝中求生存。与此相对应的,是大多社会大众存在收入不足、消费受限问题。

   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并推动旗下公司设立媒体电商聚合平台“财富风暴”(“财富风暴”),专门推出创新企业增加收入/社会大众增加消费解决方案,作为解决上述创新企业和社会大众所存在问题的良方妙药。

   针对创新企业,财富风暴旗下资产公司提供“产品购销”安排(全程出资采购,提供用户市场),帮助创新企业解决资金不足以及库存积压问题,实现零成本(无需支付流动资金)、低费用(仅需承担运营费用)创业模式。

   针对社会大众,财富风暴旗下资产公司提供“礼券换购”安排(线上EMS换购,线下店铺换购),帮助社会大众解决收入不高以及消费受限问题,实现零成本(无需支付产品原价)、低费用(仅需承担服务费用)消费模式。

   这套方案是“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模式的体现,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扬弃与突破,对创新企业大有助益。

   在传统经济中,企业需要靠一分钱一分钱的积攒,以获得资本原始积累,并透过民间借贷或银行借贷来增加投入扩大再生产。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将难以为继。而在财富风暴这个大舞台上,创新企业资金不足之虑将大大降低,因资产公司将全程出资采购,可谓“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在传统经济中,销售环节乃重中之重,甚至超乎研发。因即使商品质量再好,卖不出亦是枉然。看那营销大军“走遍千山万水、讲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目的是开拓用户市场。而在财富风暴的大舞台上,台下已是满场观众(即潜在用户)。创新企业只负责展示精彩,无需天南地北找用户。只要产品得人心,库存积压不用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