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就联交所决定提请司法覆核

  2019年6月10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根据GEM 上市规则第 9.04 条,作出暂停中国趋势股份买卖,以及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4条,作出启动取消中国趋势之上市地位程序之决定(“联交所决定”)。作为中国趋势之大股东,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十分震惊,因为联交所决定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将一家业务稳定超过10年且经营业绩正在越来越好的上市公司启动取消上市地位, CTE因此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了司法覆核申请(“司法覆核申请”)。

  CTE是一家经香港政府批准,向香港及中国内地科技教育及就业提供财务资助之慈善团体,乃为根据香港税务条例(第112章)第八十八条的规定登记享有豁免缴税的机构。CTE提起司法覆核申请的理据包括:

  一、根据中国趋势的历年经审计的年报显示,中国趋势拥有足够业务运营和净资产值;

  二、去除非经营性和非经常性开支后,中国趋势的亏损逐年减少,而且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中期报告显示,中国趋势已经开始盈利;

  三、联交所在过去十年从未提出中国趋势之业务不足,现在联交所的决定,是突然的、不合理的;

  四、在中国趋势的财务状况没有恶化的情况下,CTE有合理期待中国趋势的股份会持续上市。

  香港高等法院已于2019年9月23日通知CTE,指示会将司法覆核申请押后至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就中国趋势申请之覆核有结果之后。

  CTE对本次司法覆核申请充满信心,深信任何滥权行为都是法治社会所不能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