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先行 CTE旗下公司

积极推出绿色列印制度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尽管当下的世界喧嚣纷乱、社会动荡起此彼伏,而窗外依旧阳光普照、青山葱茏、流水潺潺,地球母亲静静地给予人们安稳与滋养。经历这场被焦虑笼罩的疫情,人们更渴望到大自然洗肺,亲近青山绿水,倾听鸟语花香,回归简朴自然,只为一呼一吸的沁人心脾,也更体会到保护自然环境的责无旁贷。

有鉴于此,本月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旗下公司积极推出“减碳排放活动方案”,完善办公室绿色列印制度。

   减碳排放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择性价比最高、符合环保低碳采购原则的打印监控软件;定期抽查员工的列印内容与工作用途是否相符。

   技术更新的突飞猛进,同样体现在打印监控软件上。通过广泛搜集资料,CTE发现,市面上打印监控软件的监控功能在不断增强,包括可以查验具体打印内容的图像,从而可以确定打印的文件是否与工作相关;可以实时监控打印的数量,从而可进一步减少打印次数,减少碳排放量,对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以减碳排放为目的的办公室绿色列印制度,包括但不限于:

(一)提倡使用邮箱等电子模式传递文件,比如汇报工作或其他文书工作,尽量以邮件或电脑代替,避免纸张浪费。

(二)打(复)印材料时,提倡使用“环保纸”(即: 只有单面列印或复印过的纸), 满足纸张正反使用以提高纸张的利用率。 除正式对外文件外,其他打(复)印一律优先使用“环保纸”。为免公司资料外泄,对外文件不可使用环保纸。

(三)打(复)印凭证资讯时,在满足内容清晰的条件下,尽量使用1页多张的打(复)印方法。

(四)公司行政部会先向每人派发一包打印纸(其余的打印纸由行政部统一安排保管)。当派发的纸张用完,需要向各地行政经理提交电子版登记表,用于换领新的打印纸。

(五)公司行政部每月统计盘点各地区各部门的用纸情况后上报公司。

   CTE认为,如此严谨的列印制度,能够有效地提高用纸效率,解决浪费纸张问题。同时,由于列印频次的减少,墨水匣的更替次数也随之减少,从而可以减少碳排放量。这是一种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达到一石二鸟的目的。

艺术家说,“生命的目的多种多样,有些是为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繁华,有些是体验丰盛,而有些仅是旁观,就是在大地看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对许多普通人而言,成为纯碎的生命旁观者,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但依然能成为自然之美的守护者。善用一张纸、一度电、一粒碳粉,就是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那不带一丝污染、不含一粒尘埃的自然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