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 联合江苏社团总会

捐赠巨资支教助学

   夏日水乡,莲叶何田田,杨柳岸边花色潋滟,见证了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简称“CTE”)与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支教助学的善心,以及春风化雨助育英才的行动。

   2019 年8 月17 日至8 月20 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先生,率领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回乡访问团(近150 位成员),踏足风景旖旎的江苏三市(南京、扬州和镇江),开展“水乡之韵 追根寻源”的回乡之旅,受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市委书记张敬华,以及扬州市市委书记谢正义、镇江市市委书记惠建林等省市领导的热烈欢迎。

   本次访问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是CTE 和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合力推进的公益项目“电子图书馆暨新生入学礼券捐赠计划”。即由CTE 和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联合行动,向南京、扬州和镇江三市的农村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价值合计人民币5000 万元的电子图书馆设备和“财富风暴”新生入学礼券,以支持江苏农村教育。其中南京海外联谊会获赠3000 万元、扬州海外联谊会获赠1000 万元、镇江海外联谊会获赠1000 万元。

broken image

   为对CTE 及香港江苏社团总会表示感谢,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分别在三市举行。访问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捐赠活动。当地政府亦予以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见证捐赠签字仪式。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慈善公益委员会主任陈民杰先生、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于建先生代表捐赠方,与三地海外联谊会签约。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殊不知,CTE 捐赠的是物,也不仅是物,更有一方让书香绕梁的水乡情怀。初衷朴素,而蕴意深远。

   千百年来,水乡人杰地灵、英才辈出。烟波细雨间流传着太多动人故事,是文人墨客写不尽的诗、唱不完的曲。且看六朝古都金陵城(南京)、顾盼生姿广陵府(扬州)和美得让人吃醋的镇江府,曾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创造了空前繁荣的文化。皆因一代代读书人勤于求学,于浩瀚书海中探寻不息,那宇宙与生命、发展与富强的道路。

   时光带来了电子科技,但带不走手不释卷、崇尚学识的传统。电子图书馆将为农村的学生们打开一片广阔新天地。看满壁藏书化为一面屏幕,听幽幽抚卷音化为哒哒键盘乐。寒门学子的命运可以被改变,水乡可以再续传奇。

   而“财富风暴”的新生入学礼券,不仅可以将“文房四宝”等学习用品送给学生,还可以帮助学生开启创新思维,去探索“人人都是赢家”的免费经济,去寻找幸福生活的源泉。

   获CTE 大力扶持的“财富风暴”致力推广的免费经济模式,既是现代的神话,也是古典的经济。“财富风暴”弘扬的创新经济,不再有“铜臭味”,不再是资本剥削,让现代人不再为金钱符号营营役役,可以摆脱“要消费,先赚钱”、“赚钱永远无法满足消费”的不良循环,宛如重新打开那扇古老的窗,回到那温婉柔美的过去,重温诗意与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