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觀展科博會

亮出科技教育新風采

  5月13日,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簡稱“CTE”)參觀了由科學技術部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的第十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本次博覽會,科技教育首次提出了“互聯網+”的概念,意味著中國傳統教育業態將通過互聯網實現連接和重構,傳統行業或因互聯網而獲得再一次發展的機會,這也是CTE重點研究的方向。
 
  目前,CTE的主要業務是開展公益募捐和資助活動,籌集資金獎勵和資助香港及中國內地在科技、教育領域有突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開展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訓活動;開展與國內高等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資助大學生參加以培養創業能力及就業技能的培訓課程,為發展科技和教育事業服務。
 
  這些年來,CTE為了能讓傳統教育插上科技的翅膀,努力把學校教育資訊化工程打造成樣板工程、精品工程,讓同學們進一步開闊視野、追逐夢想,CTE已將電腦設備及軟體捐贈給了多家教育機構。CTE用科技與教育的結合,搭建了互聯網路的資訊通道,努力用互聯網科技縮小與傳統教育的鴻溝,用互聯網的力量團結更多渴望,讓學子們開拓眼界,獲取更多知識。
 
  如今,科技的迅猛發展,為教育改革提供支撐,互聯網+教育的理念已催生教育體制機制變革。在科博會上,CTE積極與與會人員溝通交流,相關負責人稱,目前,CTE攜手集團公司,持續扶持大學生創業活動,推出了博思夢想爭流篇,以「財富風暴計畫」,前所未有地向所有企業無償贈送一萬億資產,帶動更多的企業和有志青年投身「城市藍天計畫」。然而,大學生創業的培育和引導,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除需要政府、社會等各個方面的共同努力外,更需要充分利用當下互聯網經濟發展勢頭,以“互聯網+”思維促進大學生成功創業。並充分運用“互聯網+”新理念,打造大學生創新創業新模式;並將傳統企業與互聯網完美融合,走資訊化與工業化相融合的新路子。
 
  CTE負責人透露,CTE將順應移動互聯時代的到來,有意連袂中港兩地企業搭建O2O平臺,引導大學生開展電子商務創業,為大學生提供平臺培訓、電商企業孵化和運營的服務。
 
  在本次博覽會上,校園資訊化解決方案、遠程會議解決設備、媒傳教學設施、數位化校園等科技教育設備也引起了CTE的關注。CTE相關人員亦表示,將期待更多的“互聯網+教育”的產品的湧现,让教育这个古老而崭新的行业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CTE也将为此做出贡献。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