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亮相中國智慧城市

交流合作大會

  2015年4月,為進一步推進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業務,CTE派員參加了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等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中國智慧城市技術創新與應用交流合作大會”。各界代表齊聚一堂,分享智慧城市規劃與建設的新動向、新論點、新技術。
智慧城市是運用資訊和通信技術手段感測、分析、整合城市運行核心系統的各項關鍵資訊,從而對包括民生、環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務、工商業活動在內的各種需求做出智能回應。其實質是利用先進的資訊技術,實現城市智慧式管理和運行,進而為城市中的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促進城市的和諧、可持續成長。
 
  在會上,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向與會代表們介紹並探討了由其發起策劃的“城市藍天計畫”之「低碳新城」解決方案,將節能減排的主題融入到城市的建設中去,二者交相輝映,營造集生產、生活、商業等為一體的良性迴圈發展的低碳園區,為落地政府獲得長遠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實現企業發展壯大、市民安居樂業、政府務實進取的多贏局面。「低碳新城」創新的新城鎮化發展模式贏得了與會代表的高度認同與一致好評。
 
  目前,CTE正聯合香港聯交所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創新」,股份編號:01217.HK)、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股份編號:08171.HK),在國內各地千百縣市打造低碳園區。「城市藍天計畫」所設計的低碳園區全部採用光伏屋頂、LED照明、隔熱玻璃和智能空調等節能技術。相對於傳統建築,「城市藍天計畫」的園區綜合節能率最高達到90%!每一個低碳園區每年能節省高達4.5億千瓦時的電費,減少40.5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低碳園區的建設,能夠最大限度地產生清潔能源,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減少污染,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高效的使用空間。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