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向兒童癌病基金獻愛心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積極參與大華銀行於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六日在香港賽馬會大棠渡假村舉行的愛心公益義跑與義走活動(「公益活動」)。本年度公益活動旨在為兒童癌病基金會(「CCF」)計劃,即「陽光學校」和「校內家庭教學」計劃籌集資金。CTE通過其投資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1217.HK)及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8171.HK)向CCF慷慨捐贈了二十個太陽能充電背包以示支持。

本次捐獻的太陽能充電背包是由財富風暴平台傾情推出的新型休閒商用兩用背包,除集合傳統收納功能外,還配置了10W大功率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隨時隨地為數碼電子產品充電。由於其選用上乘的全新的納米技術防水材料面料,夯實的防震抗震效果,大功率半柔性美國太陽能電池板以及和普通背包相差無幾的重量,成為現代青年人的時尚之選。

財富風暴項目由CTE、中國趨勢、中國創新全力策動,打造以「時間就是金錢、付出就會全返」為核心理念,聚合媒體電商及眾創空間兩項功能: 前者面向個人會員,只要付出時間收看,就一律回贈等額禮券,換購衣、食、住、行剛需生活產品; 後者面向企業會員,只要通過財富風暴線上推廣內容(含節目/產品/服務),均可申請享受財富風暴提供成本全返的資助政策,從而締造個人、企業互動的良性循環。

CTE由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聯合熱心於公益事業的企業發起成立,於2005年10月在香港註冊,屬於公益性基金會,CTE的宗旨和主要業務是開展公益募捐和資助活動,籌集資金獎勵和資助香港及中國內地在科技、教育領域有突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開展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訓活動;開展與國內高等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資助大學生參加以培養創業能力及就業技能的培訓課程,為發展科技和教育事業服務。 CTE秉承「科教興國、公益為民、團結友善、服務社會」的理念,設立專項基金,為中港二地百所高校開展1+5教育工程提供資助,發起一場規模浩大、反響強烈、絶無僅有的面向百萬學生的重學活動,旨在改良受助學校的教學設施、弘揚設計思想為主的教學模式、開拓在校學生的畢業出路,以起到激勵在校學生勤奮學習、勇於實踐、創新進取的效果,為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