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

持续资助资优学童教育

   自2014年起,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已连续多年资助资优学生参加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优青少年中心(“资优中心”)举办的的大学暑期课程,并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后,本年度,CTE继续資助香港低收入家庭学童参加由资优中心举办的赴美国为期三星期之进修暑期課程,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关爱,点燃莘莘学子的梦想。

 

   CTE收到每年都收到受资助学生的感谢信和参加暑期课程的心得分享,认为资助学生参加暑期课程十分有意义,激发了他们对知识的探求和兴趣,认识到不同的学习方法,同时学生们也分享了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不同国家的孩子聚在一起,培养了团队精神,因此CTE欣然决定持续提供资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资优教育中心于1979年成立,是个非牟利中心,总部设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市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校园内。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资优教育中心进行美国最早最广泛的学术资优人才搜罗工作,并为这些资优人才提供教育课程。

 

   CTE的宗旨和主要业务是开展公益募捐和资助活动,筹集资金奖励和资助香港及中国内地在科技、教育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自成立以来,募集的基金总额已超过8亿港元,至今资助金额已达数亿港元,并以多种公益形式回馈社会,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未来,CTE会继续开展公益活动,资助和扶持更多优秀的团体和个人,如开展中国内地与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训活动;开展与国内高等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资助大学生参加以培养创业能力及就业技能的培训课程,为促进科技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