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擬籌備文化都市計劃

讓藝術回歸純粹

為了回饋江蘇現代文化名流對於江蘇源遠流長的文化的貢獻,提升江蘇人民及遊客的生活品質,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與南京理工大學香港校友會於2017年9月6日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將聯合推出文化都市計劃,引導江蘇名流回鄉尋根,終身免費享有文化家園,讓藝術回歸純粹的歷史長河之中。

CTE主要圍繞低碳文化都市公益項目建設。正在建設中的低碳文化、低碳產業、低碳商業和低碳旅遊等四個板塊采用公私合作模式。其中的低碳文化板塊是幫助有關城市從傳統城市轉型文化都會,政府提供地塊,CTE負責提供建設資金及建後運營;文化都市內設有演出區、創作區、商業區、別墅區四個主題區,每個主題區都為光伏一體化建築,目的是將文化與科技有機結合,打造生機勃勃的藝術享受殿堂。

文化都市計劃的主要目標對象為江蘇籍文化藝術名流人士,即在國內、國際具有較高知名度的藝術家,作為回饋,每位名流人士將終身免費使用文化都市創作區創作空間,終身免費入住文化都會別墅區別墅,享受至純文化創作、度假環境。對於獲邀名人,每年也將獲得一次文化義演的精心安排,將自身的才藝與文化都市緊密融合。每次義演,均有知名衛視電臺等進行在線實時衛星廣播和網絡直播,供全球華人同步觀看。

CTE屬於公益性基金會,秉承「科教興國、公益為民、團結友善、服務社會」的理念,面向科技、教育、文化等行業開展公益活動,為促進和繁榮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文化建設和文化發展作出積極而有益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