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中守望互助 CTE捐赠防疫物资

·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自7月中下旬起,本港第三波疫情来势汹汹,日日确诊数目破百,公营医疗系统临近崩溃。在政府付出沉重经济代价收紧防疫措施后,疫情才从高峰回落。然而,这波才落,不知何时又冒出一波。世卫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有着长长的尾巴,短期灭迹无望,全世界须学会与其共存。

 

   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深知防疫绝不可掉以轻心,需及时行动,为这场“抗疫持久战”备足粮草(即防疫物资)。于本月,CTE通过旗下公司,购置了一批经细心挑选的防疫帽(共100个)、防疫灯样品。防疫帽具多重功能,可防正面飞沫和99%紫外线,防疫又防晒。顶部鸭嘴伸出设计,使覆盖面积大增。且颜色选择多样,亮眼的红紫蓝绿,为疫境中的灰暗心情,增添一份我见犹怜的明媚。防疫灯具紫外线兼臭氧杀菌功能,效果胜酒精消毒水,为办公区域的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这批防疫物资,主要是作为样品,进行测试使用。除了提供给CTE旗下公司员工,还捐赠了一部分给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据了解:经测试,防疫帽和防疫灯的使用效果令人满意。员工为公司满满的人文关怀感到温暖贴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CTE这份“同心抗疫”之礼很赞。

 

   正因反应很好,CTE正准备扩大捐赠,让更多人获益,也为香港防疫贡献一份力量。此外,CTE正计划购入N95口罩,作为防疫帽、防疫灯的配套用途。相信如此安排,“抗疫持久战”将粮草十足。

 

   转眼间,秋季即将来临。每年秋季本是流感爆发期,疫情可能再次反弹。政府和市民不可懈怠。CTE认为:再多的“大风大浪”,只要人人相互守望、互帮互助,定能“乘风破浪”,战胜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