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资优少年中心感谢CTE的资助

2016年11月22日,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收到了來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優少年中心熱情洋溢的感謝信,感謝CTE為香港低收入家庭的30位資優學生提供獎學金資助,為他/她們實現了參加2016年為期三個星期暑期課程學習的夢想。

在三個星期的暑期課程中,學生們分別參加不同學科領域的學習,涵蓋生活中的化學、密碼學、高中化學、計算器科學基礎、遊戲理論與經濟學、生物醫藥科學簡介、宏觀經濟學和全球經濟、金融數學、悖論與極限等不同方面的科學知識。使參加者瞭解這些學科的基本概念,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培養學生們探索科學的興趣。

受資助的學生們也紛紛給CTE寫來感謝信,每位同學除了在信中表達無限感激之情外,也彙報了它們通過三個星期的暑期課程所學到的知識和增長的經驗。從學生們的字裡行間,可以充分感受到它們對參加該活動的濃厚興趣,對學習科學知識的渴望。

broken image

被資助的學生們對於CTE資助於教育事業十分感動,因為在他們看來,很少有機構會將資金無償投入到教育中,這也更堅定了CTE繼續資助科技和教育的信心和決心。

CTE的宗旨和主要業務是開展公益募捐和資助活動,籌集資金獎勵和資助香港及中國內地在科技、教育領域有突出貢獻的團體和個人;開展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訓活動;開展與國內高等院校的中外合作辦學,資助大學生參加以培養創業能力及就業技能的培訓課程,為發展科技和教育事業服務。

據瞭解,CTE此前還資助了中國內地學校的電腦教室、電子圖書館,以及正在開展大學新生入學資助計畫,以及粵港學校互助計畫等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