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協助

舉辦亞洲創新產業投資峰會

科技與經濟的結合是社會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因素。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一直致力於推動優良科技資源發展,構建科技與經濟的良性互動,加強科技創新與經濟創新的結合,推動社會經濟健康發展。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孕育興起,全球科技創新呈現出新的發展態勢和特徵,智能化技術替代傳統的勞動密集型技術的趨勢日趨明顯。

為推動高科技產業的創新發展,促進科技與金融的結合,推進高科技產業化,2016年10月21日,CTE協助舉辦了“2016亞洲創新產業投資峰會”(“豐亞會”)。此次豐亞會在香港富豪機場酒店隆重舉辦,以“發展創新產業,搭建科技金融合作共贏平台”為主題,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以高科技醫療產業、老齡產業、環保產業、虛擬技術應用、科技與金融結合的國際合作創新模式、 企業轉型及科技成果轉化對接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促進了科技與產業的互動,從而創造出了新的價值。

著名世界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作為此次會議的主講嘉賓,圍繞全球投資前景發表了主題演講,並與現場來賓進行了真摯與誠意的互動。他就美國政府政治經濟狀況,中國“一帶一路”建設,亞洲投資環境及商品投資等投資者和媒體關注的焦點話題進了深入淺出的互動與溝通。他認為,新一輪的金融危機不久將席捲歐美,進而影響全球的經濟。他堅信21世紀屬於亞洲,更屬於中國。他堅定地看好在中國的投資前景。羅傑斯以其睿智的目光,獨特的見解深深地打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聽眾,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會後,羅傑斯等主講嘉賓還與CTE的與會代表合影留念。

 

CTE長期以來秉承「科教興國、公益為民、團結友善、服務社會」的理念,在中國內地和香港開展多項公益活動,鼓勵科技創新和中國教育事業發展。為了表達對CTE多年來從事科教公益工作的鼓勵和對此次協辦豐亞會的感謝,豐亞會現場向CTE負責人向心先生頒獎並贈送了紀念品。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