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

啟動“創客空間計劃”

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CTE)是公益性基金會,於2005年10月在香港註冊成立並經香港稅務局批准獲得豁免繳稅權利。 CTE創辦的宗旨是:獎勵和資助香港及中國內地在科技、教育領域有貢獻的團體和個人;開展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科技教育交流和培訓活動;開展與國內高等院校的合作辦學,資助學生參加以培養創業能力及就業技能的培訓,為發展科技和教育事業服務。

 

CTE負責人介紹,除了提供創業場地, 此次創客空間計畫還獲得“財富風暴”互動媒體的大力支持,其最大特色在於任何經過申請獲批進入「創客空間」的中小企業,均可以獲得:1、通過財富風暴指定頻道公司獲贈員工福利,幫助中小企業降低人力成本;2、通過財富風暴指定頻道公司獲贈包銷收入,幫助中小企業降低財務成本;3、通過財富風暴指定頻道公司獲贈物業租金,幫助中小企業降低物業成本;4、通過財富風暴指定頻道公司獲贈廣告時段,幫助中小企業降低宣傳成本。由於CTE向入駐企業贈送員工福利、包銷收入、物業租金、廣告時段。CTE負責人認為上述「創客空間」的成立,將會從人、才、物、宣四方面,扶持及培育一大批創客企業,為當地經濟帶來活力和生機。

broken image